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论坛谢幕 |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完美落幕!(1)

中国网 2015-12-08 10:59:59

论坛谢幕 |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完美落幕!(1)

2015年11月27日,由中国首所免费大学——北京华夏管理学院,阳光媒体集团,商界传媒集团,航美传媒集团,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世华智业投资集团等机构与极具影响的媒体联合发起,由世华管理学院、慧宇教育集团、玖零股份等联合主办,并由北京世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商学院、华友汇科技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已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据悉,本次论坛是迄今为止,民间组织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较大的盛会,得到了政府机关、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本次论坛主要围绕"社会责任、生态互益、互联革命、转型升级、创新模式、资本杠杆、文化传承"这些议题展开了讨论。此次论坛议题紧扣产业特点,更加突出国际化、高端化和趋势化。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参与了讨论、交流、对话,并做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论坛首日精彩纷呈,大咖频现引爆现场

论坛举办首日,现场座无虚席,热情异常。首先由本次论坛创始人、北京华夏管理学院(中国首所免费大学)校长,世华智业投资集团董事长、社会企业家导师姜岚昕发表致辞:他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从今天开始,都做社会企业,都做社会企业家,不再孤独,我们可以有共同的理念,共同的精神,共同的价值取向,希望国家更加强大,民族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

论坛谢幕 |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完美落幕!(1)

而论坛首日最值得关注的是,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科菲·安南亲临论坛现场,并做了题为:"企业家与社会责任"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现今社会来自恐怖主义、自然环境等方面的挑战,已经超越国界。无论一个国家多么强盛都不能凭借一己之力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一同合作,而商业是实现合作的核心因素,要不断创新、推动可持续、包容性的经济发展。现今民营企业已经意识到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相结合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行善本身就对企业有利,有远见卓识的领导要在环境问题上作出决断。他呼吁,企业不论规模大小都应将其企业价值与其他利益相关联,一起努力、学习可持续的发展方案,实现企业和社会利益的双赢。

论坛谢幕 |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完美落幕!(1)

同时,还由杨澜女士作为主持嘉宾,就社会企业家,环境保护和企业改革等问题向安南、姜岚昕、夏华、赵涛进行了座谈,并针对不同问题向他们提出了共6个问题。安南、姜岚昕、夏华、赵涛的精彩回答也让全场嘉宾受益匪浅。

论坛谢幕 |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完美落幕!(1)

此外,阿根廷总统热门竞选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也亲临现场就中小企业发展与创业话题与现场数千名企业家进行了分享!卡洛斯指出,全球社会一体化不断加强,为了实现越来越焦虑不安的民众对提高生活水平的企盼,发展经济、提高就业已经迫在眉睫。中小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脊梁,在提高国民收入和就业率,以及推动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卡洛斯表示,现今中小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鼓励政策制定者、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展开共同合作,发扬中小企业的创业家精神。他呼吁,社会应当关注几个明确、可行的重要事项,使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得到实实在在的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社会企业家 论坛 大爱 生态 全球社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