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部长:俄经济已适应西方制裁

《经济参考报》□记者 吴刚 2015-12-09 09:28:13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8日表示,俄罗斯经济和财政系统已基本适应了西方国家的制裁,西方制裁对俄经济的影响不断减轻,趋近于零。

乌柳卡耶夫当天接受“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采访时说,西方的制裁在短期内确实给俄罗斯经济带来了很多问题,然而从长远角度讲,也对俄罗斯经济产生了一些积极影响,如俄罗斯开始在各个经济领域大力推行“进口替代”政策。

但乌柳卡耶夫也表示,目前俄经济受到国际市场对其主要出口商品需求下降的影响仍较大,很多以前大量采购俄商品的发展中新兴市场减少了从俄罗斯的采购。

2014年3月起,由于俄罗斯介入乌克兰危机,一些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在国情咨文中表示,俄罗斯应做好应对西方长期制裁的准备。虽然当前俄罗斯经济形势严峻,但却不是危机性的,俄经济已呈现出一些积极走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