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朝鲜核心领导人平均年龄四年降低7.5岁(图)

韩媒:朝鲜核心领导人平均年龄四年降低7.5岁(图)

资料图: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主持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今年金正恩的公开活动中露面次数最多的是高达75次(截至12月15日为止)的黄炳誓总政治局长。

  报道称,2012年4月首次亮相朝鲜媒体后迅速崛起的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赵勇元(音)39次,之后分别是党书记金养建(30次)、宣传部第一副部长李在一(27次)、党书记崔龙海和总参谋长李永吉(均26次)。另外,还有金正恩的妹妹宣传鼓动部副部长金与正、计划财政书记吴羞容、人民武力部长朴英植(音)、财政经理部长韩光祥(音)(以上均为25次)。

  报道称,随着人员频繁替换,实权人物的年龄也比四年前大幅下降了。2012年前十位紧密随行人员平均年龄为68.6岁,相反今年核心随行人员前十位中,除年龄未被确认的人民武力部长朴英植外,其他9名的平均年龄为61.1岁,四年间年轻了7.5岁。

  报道称,当然,虽然随行实权人物的平均年龄在降低,但除金正恩的妹妹、宣传部副部长金与正(27岁)外,56岁的赵勇元副部长是最年轻的。韩国国民大学郑昌现(音,朝鲜学系)兼任教授表示,“也是因为父亲(金正日)时代辅佐的人原本年纪就大。但是虽然也进行世代交替,也有平衡老中青的层面”。

  从随行人员的各个方面也可窥见金正恩式的统治风格。有评价称,人民军一把手黄炳誓、李永吉总参谋长和人民武力部长朴永植排名前十位,这反映了优先重视军队的朝鲜权力氛围。除人民军外,金正恩偕同组织(赵勇元)、宣传(李在一、金与正)和财政(党计划财政担当书记吴羞容、财政经理部长韩光祥)各领域人物一起出行的情况很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