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称中国经济靠年轻人主宰:财富更多更愿花钱

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报道美媒称,中国经济严重依赖大批富裕的年轻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1日报道,波士顿咨询公司和阿里巴巴公司的阿里研究院最新研究称,在中国未来的消费者经济中,富人、年轻人和科技迷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波士顿咨询公司称,富裕消费者、35岁以下消费者以及网民将在2020年前将中国消费者市场推升至6.5万亿美元,比2015年增加54%。波士顿咨询公司说,即使今年艰难达到7%的GDP增长跌至5.5%,这一预测将依然适用。

报道称,多年来,全球很多企业都依赖中国来促进销量,它们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会导致消费者流失。同时,中国正在努力重组出口导向型经济,打造美国式的消费者导向型经济。

不过波士顿咨询公司称,前景并非一片黯淡。

报告称,销量已不如以往巅峰年月时高。不过报告写道:“别弄错:尽管速度放缓、进程更加曲折,消费增长的轨道依然令人难以置信。”

波士顿咨询公司和阿里研究院称,年轻的城市专业人士即35岁以下的“雅皮士”所拥有的财富比上一代人多40%,他们更愿意花钱。研究称,上过大学并到海外旅游过的人更有可能骑死飞车、花钱给婴儿游泳或到购物中心吃饭。

报告称,上层中产阶级家庭指的是年收入在24001美元至46000美元之间的家庭,到2020年前人数将翻一番至1亿人,占城市家庭数量的30%。

报道称,电子商务也将是主要增长因素,研究预测到2020年,它将占个人消费的42%,比目前增长15%。(编译/魏晓慧)

美媒称中国经济靠年轻人主宰:财富更多更愿花钱

对于中国年轻小资而言,去时尚的咖啡店消费成为展示其轻奢主义的典型行为。(资料图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