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雨后露天泳池水质难保 水质不合格的立即整改

北京晨报徐晶晶 2012-07-24 06:32:32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针对京城遭遇61年不遇大暴雨,昨日,卫监部门表示,暴雨对本市露天游泳池水质的影响很大。今后一段时间,市卫监部门将重点盯防雨后露天泳池水质消毒还清情况,水质不合格的立即整改。同时,监督人员也提醒市民,大雨过后,如觉得泳池水质不好,应暂缓游泳。

昨日,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发布会,介绍游泳场馆百日专项整治情况。据介绍,暴雨之所以会对池水产生污染是因为大雨会把室外尘土带入泳池,且雨后日照强度非常大,造成藻类滋生,如果消毒不彻底,水质就会变浑浊,甚至变绿。为此,大雨之后,卫监部门将重点对室外泳池水质进行监督。一旦发现水质不合格的,将立即责令其整改。目前,燕山地区的两个室外游泳池已经停业。

据卫监部门介绍,本市室外大型游泳池并不多,包括水魔方、团结湖、青年湖等,不超过10个。卫监部门已要求大型室外游泳场馆暴雨过后加强消毒,在停业期间,加大泳池消毒药的投放剂量,这可有效消灭藻类和微生物。同时,加大池水的循环速度,并加入一定量的絮凝剂,使水中沉淀物尽快絮凝,并过滤掉。不过,室外游泳池的循环速度还是很快的,基本用一宿的时间,通过循环、过滤、消毒,就可以“还清”水质。

卫监部门提醒,凡遇大雨尽量不去游泳,大雨过后也要等泳池处理后再去。

■相关新闻

大型游泳馆日报水质拟常态

昨日,市卫监所表示,目前,全市500多家游泳场馆的水质卫生自检结果,每日在市卫监网上公示,便于市民监督。在9月1日开学以后,将针对一些全市大型的重点游泳场所,考虑坚持每日上报水质信息。

截至目前,全市共监督检查游泳场馆343户,合格324户,合格率达到94.5%,绝大多数游泳场馆符合卫生要求。共有9家不合格游泳场馆被曝光。

第三阶段整治被处罚单位

北京博康君业体育休闲俱乐部有限公司顺义分公司

晶城阳光(北京)国际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

北京欧奕健身俱乐部华信成店

北京赛睿康博体育健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

北京颐方园体育娱乐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澳远空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淀分公司

北京朝阳第三少儿业余体校

北京祥悦泳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通天阳光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