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前海迎来基建高潮 明年投入100亿(图)

南方日报张玮 2012-08-27 08:42:00

深圳前海迎来基建高潮 明年投入100亿(图)

前海“一廊一带”即桂庙渠水廊道及海岸带一期试验段工程正式开工。鲁力摄

被认为是“深圳特区中的特区”的前海昨日迎来合作区成立两周年,上午10时,前海“一廊一带”即桂庙渠水廊道及海岸带一期试验段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意味着,前海的建设已从“地下”全面转到“地上”。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表示,前海明年的基础设施投入将达到100亿元左右,并形成一个建设高潮。

为前海“水城”打好基础

“根据规划设计,前海是一个‘水城’的设计理念。这次开工的意义在于把规划设计的可行性,工程质量乃至管理模式等通过试验段验证一下,以此确保规划不是空中楼阁。”蔺宏说,此次“一廊一带”试验段工程是前海水系统规划实施的有机组成部分,将为打造前海“水城”打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桂庙渠水廊道起始于月亮湾大道西侧,自东向西流经前海合作区,全长2026米,红线宽245米,主槽宽度40米,将形成“一槽两滩双沟”的空间格局,可创造独一无二的城市水意向和标志性绿色开放空间。本次开工的“一廊”试验段项目位于前海合作区航海路东侧约350米处,河槽加护坡总宽约60米,设计底槽长60米,工程总投资约2250万元。

而前海合作区滨海休闲带则突出“自然、生态、海韵与人类”的主题,致力于创造充满活力、绿意盎然的滨海城市意向,同时兼顾防洪防潮功能要求。本次开工的海岸带一期修复试验段工程,包括沿江高速至桂庙渠左岸,长约600米的海岸带环境整治以及现状观景平台面域200×200米范围的清淤工程,清淤深度约1.5米―2米,工程总投资约2000万元。

前海建设周期预计3至5年

蔺宏还透露,前海基础设施的资金将主要利用土地来融资。按照计划,明年基础设施的投入将达到100亿元左右,今年年底前海的城市综合体就要开设,明年则会形成一个建设高潮。“前海今后都是集约密集型的高层建筑,大多有三层到四层的地下室,所以建设周期我预计是3至5年。5年之后,这里将生机勃勃,而非一片荒凉土地。”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