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汇丰:对于美联储推出QE3“不必多虑”

新华网 2012-09-17 13:27:39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专电 汇丰环球资本市场亚太区财富策略部总监叶剑雄17日认为,美国日前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是正常操作,“不必多虑”。

叶剑雄谈到,有观点认为美联储没必要在这时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其中存在政治因素,是在大选前夕营造经济蓬勃假象。同时也有学者担心,该措施会令亚洲资金泛滥造成泡沫。而他认为,对此“不必多虑”,这是美联储的授权任务,是符合预期的。

他认为,美联储有两大使命,一为控制通胀,二为充分就业。美国通胀目前处于目标水平,但失业率高企于8%之上,不单远高于金融危机前,也比长期平均趋势5.6%要高。美联储一直以来就强调经济活动不足以推低失业率,故从其国内政策角度出发,有责任采取措施达成第二目标。

对于为何要无限量购买按揭抵押证券的问题,叶剑雄认为,因为前两轮量化宽松政策已确定目标数量,假如又定下5000亿或6000亿美元额度,市场并不会有惊喜。倒不如通过“无限量”保持灵活性,既不会给市场猜透政策底牌,也可能更具效果。

对于总规模5.6万亿美元的美国证券市场,除了美联储手上的9000亿美元,尚有4.7万亿美元额度可供购买,若美联储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按揭证券,足够9年半的供应。美联储的政策思路无疑是希望房屋问题可以舒缓,释放家庭购买力,刺激工业生产,增加产量,进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美联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