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姆尼的税单有看头

上海证券报王宙洁 2012-09-27 09:30:11

罗姆尼的税单有看头

2012年9月13日 (国际)(2)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摇摆州”拉票 9月13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费尔法克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举行竞选活动。在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罗姆尼在弗吉尼亚州等“摇摆州”密集展开拉票竞选活动。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很多人忘不了,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随便开口就跟德州州长打赌1万美元,以及他昔日掌舵私募基金的形象。民主党更是利用这一点抨击罗姆尼,对于他不愿透露退税清单的事紧追不放。

为了应对外界质疑,罗姆尼的竞选团队近日公开了一份财政清单。数据显示,罗姆尼2011年的收入为1370万美元,联邦税税率为14.1%。

清单一出,民主党可谓火力全开,多名主要人物纷纷批评,罗姆尼的税率低于一般国民。罗姆尼则表示自己很委屈。他说,在面对全国乃至于全球的重大挑战时,外界却“执着追究”他的税务问题,实在是“心胸狭窄”。

他表示,有人指控他过去十年没有缴税,这根本是“子虚乌有”。“我真的回去查我的缴税记录,结果发现过去十年来,我缴的税率从未低于13%。”

更有看头的是,在罗姆尼对中国的批评越发激烈之时,税单却披露了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他曾靠购买中国股赚了钱。

这份清单显示,2009至2010年期间,罗姆尼的保密信托基金投资了7.7262万美元在中国工商银行和中海油的股票上。该基金于2011年8月10日卖出了这些股票。投资中海油股票最终获利8138美元。

罗姆尼家庭信托基金的投资覆盖全球。基金拥有的股票包括瑞士银行瑞信、丹麦的机械公司史密斯、总部位于卢森堡并在全球运营的钢铁公司安赛乐米塔尔,以及日本的机械公司小松。所有这些投资都已在共和党8月11日辩论大会的前一天售出。

近日,也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罗姆尼的身家本应该是10亿美元级别。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如果呆在贝恩资本,他的身家净值本可超过10亿美元。(记者 王宙洁)

罗姆尼的税单有看头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罗姆尼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