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一期间首都机场T3航站楼首设临时候车区

千龙网杨柳 2012-10-02 08:08:38

十一期间,首都机场开辟3条行车道作为临时上客区,前来接客的社会车辆,不用将车停在停车楼,而是直接开往候机楼1层接机,每辆车可以临时停靠3分钟。

十一期间,首都机场将3号航站楼的3条行车道辟为临时候车区,前来接机的司机不用将车停在停车楼,而是直接开到候机楼的专用通道上。刚下飞机的旅客,不必步行至3号停车楼寻找自己的接机车辆,可以直接从行李大厅下至到达层,再步行约50米,就可以在3号航站楼前乘车。

据了解,3号航站楼一层外侧的3条行车道作为临时上客区,为前来首都机场接到港旅客的小型客车提供临时接站使用。临时上客区内中间行车道供车辆通行,两侧车道供车辆上客使用。临时上客区长度约450米,能满足150辆小型客车同时接站。需要注意的是,临时上客区提供给接站车辆的停留时间是3分钟,旅客须先行到达临时上客区,而车辆则从3号停车楼东侧专用通道驶入楼前临时上客区。

同时,为方便旅客通行和上车,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安装更换了40个引导标志。为确保安全,首都机场在楼前安装了护栏,对楼前上客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并在路上安装橡胶柱、施划人行横道,将路肩作缓坡处理。之所以采取“人等车”的模式,是为充分利用楼前临时上客区的有限车位资源,尽可能提高车道边的使用率。

现场

很多车辆不知只能停3分钟

昨天,记者来到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一层到达层,最外侧的两个停车道上有很多接人的车辆,接上人之后立刻就走。虽然人和车都不少,但是秩序井然。

记者发现停车道旁有一些交通协管员在帮忙维持秩序。“一开始大家还不知道这里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有的直接在这里停车熄火。我们的任务就是告诉大家这里只是为了方便接人短暂停靠用的。”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

“之前最怕的就是来机场接人,只能在停车场等着,往返路程很长,很麻烦。现在的专用道确实挺方便的。”来接外地亲属的赵先生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还看到楼前的上客区安装了护栏,进行封闭式管理。路上的橡胶柱、人行横道、将路肩作缓坡处理等举措都让交通秩序得到了很好的维护。

对话 首都机场公共区管理部总经理孔越

节日期间接机的车辆增多设临时候车区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要搞这样一个3分钟上客专用通道?

孔越:节日期间,机场高速免费,接机的社会车辆会大幅增多,机场考虑到这个因素,推出T3一层车道边开放的交通管理新举措,这一举措能满足150小型客车同时接站。前往首都机场接站的车辆可不进入停车楼,直接停靠在该区域等候到港旅客,此举不仅方便了接站车辆,同时也大大缩短了到港旅客的行走距离,可以说是大大方便了旅客。

记者:3分钟上客专用通道会不会是一个长期措施?

孔越:目前还是一个节日期间的临时措施。未来,我们还会将ETC引入首都机场停车楼(场),通过流程调整、设备设施加装、引导标识改造等工作,不断改善停车服务设施,使停车更加物有所值。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首都机场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