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洛阳钼业上市暴涨逾2倍 A股股价接近H股三倍

洛阳钼业(603993)10月9日上市首日大涨逾2倍,盘中因换手率达80%临时停牌,该股停牌前报9.33元,涨211%。

而在香港上市的洛阳钼业(03993.HK)在A股的带动下涨逾2%。截至上午收盘,该股报3.56港元,涨幅达2.59%。但该股A股股价仍接近H股股价的三倍。

此前,公司合理价值在5.85元-7.95元。预计2012-2014年公司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216元、0.233元和0.281元。以2013年业绩为基础,分别给予钼、钨业务20-30倍、35-45倍估值,可得到公司价值在5.85元-7.95元。同时参考A/H股比值,综合考虑公司合理价值在5.85元-7.95元。由于公司仅发行2亿A股,流通A股市值占总股本比例为3.94%,上市首日价格可能偏离该区间。

公司是国内钼、钨生产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钼、钨及黄金等稀贵金属的采选、冶炼、深加工等,拥有钼采矿、选矿、焙烧、钼化工和钼金属加工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公司拥有钼精矿30000吨(折47%标矿)、氧化钼40000吨、钼铁25000吨、白钨回收处理能力30000吨/日(含联营公司豫鹭矿业15000吨/日)。按产量计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排名第四的钼生产商,也是国内最大的钨精矿生产商之一。资源方面,公司拥有钼金属储量103.11万吨(权益量),钨金属储量40.72万吨,黄金48吨、白银49吨。

东兴证券研报称,钼整体需求不足,钨产业红利仍在。钼需求75%以上来自钢铁,钢铁的低迷导致钼需求不足,虽然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有利于钼行业的政策,但由于钼供给的分散性,政策效果并不显著,钼价虽然已跌倒部分矿山的成本线,但短期回升的可能性不大。钨是我国的优势金属,国家采取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效果较为显著,我国下游深加工产品的需求空间巨大,产业政策红利仍在,钨价在高位调整后,下探空间不大,未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A股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