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收储有色稀土 政策扶持PK市场需求

证券时报魏书光 2012-10-09 13:28:38

江西省政府近日决定对省内国有企业生产的铜、钨和稀土等战略性资源产品进行收储。这也是继云南之后,国内第二个省份对有色、稀土等产品进行收储。

不过,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反而进一步下挫,分析人士预计在需求面没有明显改观的前提下,有色金属难以上涨。

根据江西日报报道,近日江西省政府决定建立全省工业和外贸促生产保增长协调机制,包括对省内国有企业生产的铜、钨和稀土等战略性资源产品进行收储等。

此前,9月底,云南宣布政府收储计划,包括有色金属和稀土,大金属有铜、锌、铝等,稀土包括锗、铟等。有色金属共计划收储30万吨,其中铝为20万吨,铜为2万吨,锌为5万吨。

生意社有色分社分析师范艳霞认为,各级政府相继出台收储、资金扶持有色中小企业等利好政策,很多基建类项目在十八大前后也相继推进,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但鉴于需求面迟迟未有明显改观的前提下,有色金属在接下来的10月份市场涨幅或许会再次收缩,但部分产品如贵金属类、小金属锗仍将维持涨势。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有色金属价格实现了小幅反弹。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所监测的8个品种全线飘红,涨幅明显扩大,受益于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推动,海外市场接连创新高强力提振国内市场,冶炼企业开工率回升,铜冶炼企业开工率升至90%,达年内最高水平,锌冶炼行业开工率也回升至64.7%。同时有下游刚需支撑,国内商家趁机推涨,而部分产品如铜出现暂时性的货源偏紧情况,整个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表现出了强劲的涨势。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市场伦铜注销仓单出现持续大幅增加。统计显示,截至10月5日,注销仓单为54750吨(占库存比为24.59%),为今年5月10日以来的高位;伦铜库存/伦铜持仓量比为3.54%,为2009年以来的低位水平,伦铜注销仓单持续增加,容易引发铜市的挤仓担忧。(魏书光)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稀土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