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大力争还原1937年版校门牌坊 前日挂出初步效果图

长江日报李佳 2012-10-11 15:10:00

武大力争还原1937年版校门牌坊 前日挂出初步效果图

前日,武汉大学正门前的牌坊被拆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当日深夜11时许,一张“复建后的武大校门牌坊及广场初步设计效果图”(如图)挂上该校官方网站。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该图已被转发2000多次。

该效果图显示,八一路下穿通道完工后,社会车辆全部下穿通行。地面上则是武大文理学部与信息学部的连接区,这里将会修建一个绿化广场,实现南北校区无缝对接。在被拆除的牌坊原址附近将复建一个新的牌坊。“复建的校门牌坊只是会挪位50米左右,力争还原1937年版、现矗立于劝业场的老校门牌坊的材质、式样和风格,进一步传承和彰显武大精神文化特质”。

武大相关部门一位负责人说,这张效果图不是最终施工图,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海内外武大校友多提宝贵意见。

为何不将位于街道口闹市的1937年版老校门牌坊直接迎回广场?相关人士解释说,出于文物保护的考虑,经学校与武汉市政府有关部门协商,此处文物保护方案也已制定,届时其周边环境将会有一个大的改观。

由于被拆除的1993年版校门牌坊系一般的钢筋混凝土浇筑结构,技术上不适宜整体移位和保存。校方承诺,将对该牌坊中有关部分进行处理后,安排到建成后的武大校史馆中,作为一种历史文化记忆进行妥善保存。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牌坊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