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财经频道  >  过期  >  经济数据

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创单月历史新高

深圳特区报马培贵 2012-10-15 14:14:00

8、9月份以来,随着华南地区进入出货旺季,深圳集装箱港口也进入操作高峰期。市交通运输委的统计快报显示,深圳港8、9月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创单月吞吐量历史新高和同期最高的好成绩。

8月份,深圳港全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3.3万标箱,同比增长3.3%,创单月吞吐量历史新高。其中,东部港区盐田国际码头单月吞吐量打破历史纪录,高达111.4万标箱,同比增长11.7%;西部港区蛇口及赤湾码头共完成107.5万标箱,同比也有增长。

9月份,深圳港全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5.3万标箱,同比增长11.6%,创历史同期(9月份)吞吐量最好成绩。其中,东部港区盐田国际完成106.3万标箱,再次突破百万箱,同比增长16.7%。西部港区蛇口及赤湾码头共完成102.8万标箱,同比增长7.8%。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深圳港吞吐量快速增长的原因,一是集装箱港口业的传统高峰期,许多企业在旺季集中出货,二是近两个月来国际中转及空箱调运量增加,推动了集装箱吞吐量的整体增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深圳港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