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扒窃案频发 戴耳机时手机最易被窃[图]

来源:东方网
2013-01-25 09:48:00
分享

年关将至扒窃案频发 戴耳机时手机最易被窃[图]

地铁内使用耳机更要注意手机安全。

据《青年报》报道,临近春节,不少扒手都开始行动起来。据介绍,年关将至,是扒窃案件高发的时段,案发率比平时高出10%。为此,上海轨交公安持续打击扒窃行为,并于今年1月1日起开展“城交六号”行动,至昨日记者截稿,短短24天内,共有扒手50人被抓获。据介绍,新手机iPhone5 成了扒手们的“新宠”,年末平均每5部被盗的手机中就有一部是iPhone5。

》案例1

早高峰“刀片客”频频作案

轨交发生两起“割包案”

“请乘坐地铁的人士引起注意,刀片客最近开始忙起来了,早晚上下班高峰时千万注意安全!”

日前,网友“@安东尼罗宾”在微博上称,自己在乘坐地铁时被人用刀片划穿口袋,身上也被划出一道伤口。同日,一名乘客乘坐轨交一号线从上海体育馆站至莲花路站,出站时其双肩包内的东西散落一地,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包已经被人从底部划开,在检查了自己的东西之后,被害人发现自己少了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80元现金及少量银行卡。

这两起“割包案”同时出现,立即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警方也高度重视。经初步判断,这两起案件应是同一人所为。今年1月4日,警方立案,并进行侦破。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基本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但反扒必须抓现行,在观察多日后,终于,机会来了。

1月9日早高峰前,在轨交一号线漕宝路站,便衣警察发现了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他从南站进站,并在漕宝路和上体馆站来回乘坐,疑似‘踩点’。他可能就是‘刀片客’,随时准备抓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