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扒窃案频发 戴耳机时手机最易被窃[图]

来源:东方网
2013-01-25 09:48:00
分享

》案例2

小偷下手目标盯紧iPhone5用户

伴随着iPhone5的问世,很多年轻人将其奉为新宠。但对于扒手来说,这同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警方表示,每年的一、二月,年关将至,是扒窃案件高发的时段,比起其他月份的案发率大致平均高出10%,目前有很多罪犯会专门针对苹果手机实施扒窃。而自“iPhone5”问世以来这短短的几个月来,据警方统计,被扒窃的每五部手机中就有一部是“iPhone5”。

陈女士一早乘公交车到松江某地参加公司年终演出彩排,一站路工夫,拎包内的iPhone 就进了别人口袋内,这一幕早被老“牛”探长和他的徒弟看在眼里,2个窃贼正在得意时,“牛”探长与徒弟明确分工,把两窃贼人赃俱获;日前,一位25岁的年轻女子又一次来到轨交警方处报案,她的iPhone5又丢了,这是她一周内丢的第三部手机,好在民警抓获嫌犯为她找回了这最新的一部iPhone5。

据反扒民警介绍,很多乘客在路途中会戴着耳机欣赏音乐或收听广播来打发时间,由于佩戴耳机时身体的触感不甚敏感,而且长途颠簸会消磨意志,使人疏于防范,所以这便给了扒手很多可乘之机,警方的数据显示,由于佩戴耳机而导致手机被盗的案例占到4到5成。

此外,警方说,扒手往往可以通过耳机线来判断手机是不是iPhone,也可以根据耳机线的新旧来判断手机的新旧,同时也可以根究耳机线的走向来判断手机的位置,令人防不胜防。

反扒队长告诉记者,日前,他们抓获了一个一天内盗窃手机数量最多的扒手,民警介绍,该罪犯为20出头的男性,抓捕当时在他身上搜出一部iPhone4S,并在其同伙的背包中发现了8部iPhone、2部三星和2部HTC共13部手机。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