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扒窃案频发 戴耳机时手机最易被窃[图]

来源:东方网
2013-01-25 09:48:00
分享

》警方提醒

●背包勿离视线范围

对于“刀片客”应如何防范?轨交公安刑侦支队一队沈队长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此类不法分子的作案时间为早上9点半到下午4点的非高峰时段,在被害人的身侧或后方,然后用刀片划破被害人的皮包,外衣或是外裤口袋下沿,进行扒窃。他们非常狡猾,一般使用锋利的飞鹰刀片,几刀就能把包划破。市民应把背包放在视线范围内,并对紧贴自己行动反常的人提高警惕。

●不要用手机听音乐

“乘轨交戴耳机听手机音乐,手机最容易被偷!”轨交公安刑侦支队一队沈队长告诉记者,很多人喜欢把手机随手放在羽绒服等外套的外侧口袋内,不少小偷一看耳机,就知道手机是什么型号的,值不值钱,而耳机线刚好告诉小偷手机放在了哪个兜里。

不法分子跟随耳机线路寻找手机、播放器的位置,迅速伸贼手。从被害人耳朵里突然没了音乐声,到他发现手机、播放器被盗,往往只有几秒时间,但就是这几秒钟,在客流拥挤的购票口、闸机口、车门口或电梯口,受害人也几乎无法分辨身边的众多乘客中哪一个是小偷。警方也建议市民在乘车时尽量不要用手机听音乐,在上下车门时也要提高警惕。

【最易被扒窃部位】

1.背在侧面或身后的斜挎包;2.带长且柔软的手拎包;3.拉链头朝后的背包;4.外套下侧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