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新加坡提高全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3-08-09 17:10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四宣布,受益于多个发达国家的复苏走势,东南亚经济将会有更强势增长,2013年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是2.5%到3.5%。

李显龙是在国庆前夜发表的电视讲话中提出这一新的预测的。新加坡政府早些时候的估算指出,2013年的增长率将是1%到3%之间;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该国的经济增速是2%。2012年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是1.3%,也是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李显龙在讲话中提及政府对抗物业价格上涨以及控制过量借贷的努力时表示,“我们在过去一年中已经有稳步进展,虽然还有全球性的不确定性,我们的经济正在企稳。我们正在吸引更多高质量的投资,失业率维持在低水平。”

包括美国和日本在内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加速增长帮助缓冲了中国增长放缓对东南亚的冲击。美国服务业在7月出现了五个月以来的最快增长走势,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制造业在同期也有反弹走势。

新加坡研究机构联昌国际的经济学家宋诚焕指出,“有迹象显示外部经济有越来越稳定的表现,不管是在美国、欧洲还是在亚洲。净出口将会帮助提高新加坡以及周边国家的经济增长,加上有韧性的需求,东南亚将会出现更强的增长轨迹。”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在截止6月30日结束的三个月中可能有14.2%的增长。上个月公布的初步政府数据给出了15.2%的结果,也是2011年以来的最大幅增长。

新加坡大华银行的经济学家Francis Tan表示,按照周三公布的上半年增长率计算,新加坡经济在第二季度的同比增幅是3.8%。更高的全年增长预期意味着,下半年的增长率将是3.1%到5%之间,“虽然是很强势的增长预测,但是也符合我们的预期。目前大华银行依然认为全年的增长率将是3%不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