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世行行长金墉:新兴市场有能力应对QE放缓

2013-12-11 13: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外媒12月10日的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只要美联储放缓QE的步伐适度,他相信新兴市场有能力进行调整与应对。

“如果美联储能够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逐渐实行QE的放缓,这就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金墉表示,“我们认为,新兴经济体,即便是经济实力较弱的国家,也能够及时调整应对。”

2013年5月,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将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实施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务购入计划,令不少国家倍感意外。而这一被称作“量化宽松”的政策自施行以来,也已经给包括印度、巴西在内的众多新兴经济体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今年9月,美联储更是出人意料地宣布,暂时不会放缓QE规模。有经济学家表示,在美国就业市场回暖之前,美联储可能都不会采取下一步动作,而真正开始放缓QE或许要等到明年。

金墉表示,随着美联储逐步放缓QE规模,目前的新兴经济体国家中,或许有三分之一将会再度上调银行基准利率。

此外,金墉曾在今年5月发表讲话,为伯南克放缓QE的决定辩护,但这一讲话明显与后来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QE规模的决定有所冲突,许多人也因此怀疑美联储在施行政策时,并没有及时与世行沟通。当天,在被问到这一方面的问题时,金墉回应称,美联储与世行的沟通是积极的。

“我觉得美联储在与世行及时沟通、提前告知决策这方面做得恰到好处。”金墉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我们的中国梦

详细>>

周小川答金融改革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