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菲亚特将出资36.5亿美元买断克莱斯勒股份

2014-01-02 10:28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月2日早间消息,意大利汽车生产商菲亚特在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公司已签署协议,将出资36.5亿美元收购其尚未持有的41.46%的克莱斯勒股份。

这一协议结束了数月来的紧张协商,也让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焦•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有机会实现其建立世界上第七大汽车集团的目标。

菲亚特将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旗下某医保信托基金手中购下剩余股份。一旦完成交易,克莱斯勒还承诺将向该信托基金支付另外7亿美元。

该协议的达成对马尔基翁内来说是一大胜利,他希望实现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并购,以建立一个放眼全球、更有竞争力的汽车生产商。但在过去一年的协商中,他一直与上述信托基金因克莱斯勒的估价问题而分歧不断。

菲亚特已经拥有克莱斯勒58.5%股份。在这一交易中,克莱斯勒将提供19亿美元的现金,菲亚特将支付17.5亿美元现金。另外,克莱斯勒公司还同意通过分期付款支付7亿美元,四年付清。

该协议有望在1月20日或之前达成。鉴于这一协议的财务结构,菲亚特表示其不用通过上市来筹集资金。

 
乌民众在比利时示威抗议俄挑起乌国内战争 美中南部龙卷风已致逾30死数百伤
乌民众在比利时示威抗议俄挑起乌国内战争 美中南部龙卷风已致逾30死数百伤
刘涛寇静谢娜蔡少芬 盘点娱乐圈贤内助明星 林志玲王菲赵薇闪瞎眼:明星出道旧照
姚笛“出轨门”后近照曝光 ella与老公玩人体特技 令人尖叫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一季度经济数据解读

      详细>>

      中国企业在非洲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