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预警提示

韩媒:日元贬值将激化韩日“贸易战”

2014-01-08 11: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联社的最新消息,韩国企划财政部在1月8日发行的《最近经济动向》(绿皮书)1月刊中评价称,目前韩国经济回暖迹象逐步明显,但投资等民间领域的恢复势头依旧不稳定。美国财政和量化宽松风险、以及日元疲软等对外风险犹存。

韩联社表示,这是韩国企划财政部首次在绿皮书中把日元疲软定性为对外风险因素。之前,仅有美国的财政和量化宽松政策被定性为韩国对外风险因素。从2012年底到去年底,日元较韩元贬值18.26%,日元贬值速度已超出正常范围。

此外,韩国企划财政部上月底公布经济政策方向时还曾表示,日元持续贬值时给韩国出口带来的负面影响令人担忧。日本企业的营业利润增加,使得日本产品的价格下调空间扩大,届时除了在日本之外,在其他主要出口市场上,韩日竞争也将进一步激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