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节日保险免费春运险受热捧

节日专属保险又来了。与中秋节类似,最近频繁“冒泡”的专属保险针对春节推出。

目前在售的春节专属险种包括烟花爆竹意外伤害险、“阳光险”、“春运险”等,还有部分保险理财产品,集中于淘宝保险平台销售。

然而,不是所有噱头都能让消费者买账,同平台销售的产品上架几日,除免费领的“春运险”外,其余似乎少人问津。

免费“春运险”受热捧

据笔者搜索,目前,节日险中最为火爆的是免费领的“春运险”,自1月6日至今,申领数已经超过43万份。

“春运险”由淘宝和平安保险共同推出,专门为春运定制,提供返乡途中的公共交通意外以及行李物品损失等保障,每份保险的保障期限为5天,起保时间必须在(除夕)1月30日之前。春运期间,行李和证件遭遇抢劫、丢失可获得500元理赔款。本月6日-10日淘宝用户可以免费申领,每人限领1份,淘宝共将派送200万份。此后,本月11日-28日,消费者可以2元/份的价格购买。起保时间必须是1月30日(除夕)之前的日期。

“阳光险”少人问津

安联财险推出的“阳光险”,针对春节期间旅游热点城市三亚或哈尔滨,如在这两个城市旅游且连续三天遇到降雨或降雪,则可申请获得安联喜阳阳春节阳光津贴688元。乘兴出行,如遇恶劣天气,不仅会扫了游兴,也让出行者感觉是花了冤枉钱。“阳光险”可以让旅游者弥补一些经济上的损失,应该说,这个创意很不错。

但似乎旅游者并不看好“阳光险”,截至昨天下午5点,网上还没有人购买该产品。是相信今年春节天气晴好,还是因价格因素而无视“阳光险”?

事实上,市场上不包含阳光保障的其他旅行意外险价格要低出许多,有的保障范围更宽。比如,免费获取的春运险,除了证件、行李丢失赔付外,也包含了飞机等多种交通工具意外事故赔付。显然,在保险内容大同小异的情况下,大部分购买者更愿意选择价格低廉甚至免费的产品。

经常购买互联网产品的小刘就表示:“在淘宝上免费申领了春运险,其他的交通意外险虽然价格也不算贵,但就觉得没必要了,春运险都包含了,还是实用更重要。”

网购保险 理赔亦有要求

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实用远比宣传噱头重要的多。那么,当下的这些春节专属产品实用吗?有业内人士分析说,这些春节专属产品本质上就是意外险,对于没有买过意外险的人来说,有一定的实用价值,但对已经有意外保险的,就意义不大了。

而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网销的保险确实简单,购买方便,但事后理赔的环节却并没有明显简化。比如,在春运险事后理赔上,被保险人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或旅行证件遭受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或第三方的盗窃、抢劫而损坏、灭失或遗失的,保险公司都可以理赔,但被保险人发现物品被盗抢后,应于24小时内向当地警方报案,并向保险公司提供警方出具的书面证明文件。无法提供当地警方证明的,保险公司不赔偿。对此,提醒消费者要充分重视。

 
阿萨德连任叙利亚总统 士兵驾车大肆欢庆 泰国女兵街头深情献唱与民众合影
阿萨德连任叙利亚总统 士兵驾车大肆欢庆 泰国女兵街头深情献唱与民众合影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一季度经济数据解读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