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揭晓:或令全球经济持续动荡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揭晓:或令全球经济持续动荡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辛菲罗波尔,亲俄民众在列宁广场上欢庆。

据美国媒体3月17日报道,今天刚刚揭晓的克里米亚公投结果,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都是“意料之内”的,绝谈不上吃惊。

但是对于克里米亚这一地区来说,重要的似乎并不是这个95.7%的公投结果,而是在这场公投之后,西方各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冲突是否会持续升级。

截至目前,美国、欧盟方面都已经对这一公投结果进行了批评,宣称其违反了国际法与乌克兰法律。而白宫此前扬言的“对俄经济制裁”,似乎距离落实也越来越近。

很显然,这一结果对于全球目前的经济形势而言,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动荡因素。

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渣打银行新兴市场研究员Timothy Ash表示,如果俄罗斯方面决定正式“吞并”克里米亚,那么股市将会经历大规模抛售。如果冲突继续升级,俄罗斯股票与债券市场本周将会经历又一轮抛售。

除此之外,目前欧盟各国外长已经就克里米亚公投结果专门开会进行了磋商。据透露,欧盟可能会针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行为,对俄罗斯在欧盟的资产进行冻结,并将会停止向俄罗斯以及克里米亚地区的乌克兰人发放护照。而在这些欧盟国家中,最具有话语权的德国已经公开批评了俄罗斯,预计这也将会使得欧盟对俄罗斯采取非常严厉的应对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