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日本核心CPI现16年来最快增速

2月,日本两项CPI数据刷新了历史纪录: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的CPI数据与1998年4月创下的最高值相同;排除新鲜食品价格的CPI则连续第九个月上涨。

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核心CPI指数(core-core inflation index)同比增长0.8%,与1998年4月创下的最高值相同。

日本2月核心CPI同比增长1.3%,为连续第九个月上涨,表明经济正在稳步推进,力图摆脱长达15年的通缩阴影。该CPI是包括原油价格在内的、但不涉及新鲜食品在内的消费者物价指数。2月核心CPI增长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快速度。该数据在今年1月和去年12月同样为增长1.3%。

日本2月全国CPI同比增长1.5%,符合预期,较上个月有所攀升,但升幅有限。

日本计划将于4月1日起将消费税由5%上调至8%,这也是日本自1997年以来又一次上调消费税。恰恰是当年上调消费税之后,日本经济陷入了长时间的通缩。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