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迟福林:中国改革必将积极影响世界

新华网 2014-04-02 11:04:07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1日表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不仅会给自身发展带来深刻变化,也将给欧洲及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迟福林当天在欧洲学院主办的“中国改革对欧盟及世界的影响”高级研讨会上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提出了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改革任务。这既反映了中国新一届领导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魄力,也反映了中国将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他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释放13亿人的巨大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不仅将使未来10年中国经济保持7%到8%的增长,而且将为包括欧洲在内的国际市场带来新的需求,“中国消费”有望取代“中国制造”。

迟福林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强化生态环境治理,不仅将推进中国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而且将为欧洲及世界的产品、服务和投资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他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明确市场决定的基本方向、强调建设法治市场经济,不仅将推动中国走向现代市场经济,而且将为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转型发展的实践经验。

迟福林表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主动推进全方位开放进程,尤其是加快服务业开放进程,不仅将提升中国新阶段的对外开放水平,而且将有利于全球自由贸易秩序的重构,为世界经济再平衡作出重要贡献。

“作为世界经济版图中的两大市场,相信中欧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创造更好的国际环境,”他说,“以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为重点的全面改革,不仅对中国平衡、稳定、公平、包容和可持续的增长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世界经济增长与再平衡也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中国改革 中国经济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