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国网安溪县供电公司:铁观音故乡的“电保姆”

安溪是中国名茶“铁观音”的故乡,全县112万人口中有80多万涉及茶叶生产,茶业产值超百亿元。近年来,安溪制茶业由传统手工制作逐渐向电气化生产转变,春秋茶季期间,大功率制茶设备的集中使用,能让配网负荷从平常的1万千瓦飙升至12万千瓦,形成全国少有,福建仅有的茶季“尖峰”负荷。面对如此严峻的低电压问题,国网安溪县供电公司通过加强电网建设,提升优质服务来保障茶农生产用电。

“现在电力充足了,服务又好又快,我打算今年春茶再扩大生产。”2014年4月21日,安溪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安溪金谷镇华芸村郭填顺家中检查供电线路时,郭填顺高兴地说起了扩大生产的计划。

为迎接春茶用电高峰的到来,公司加快主产茶乡镇的电网升级扩容改造保证茶农用电,实施104个茶季保电配网工程,新增和改造配变105台,增容31335千伏安。同时,该公司采用移动储能电站、高过载能力配电变压器、新装配变分割负荷、加装无功补偿电容器等技术手段。

在加快电网建设的同时,公司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推出一系列用电服务个性化“套餐”,让茶农享受到高效、快捷、优质的供电服务。

“昨天去申请的用电,原来以为还要等几天才能过来办理,没想到你们今天就来接电了,太感谢了!”4月15日,家住在安溪县祥华乡茶农詹志海看来前往安装电表的安溪供电公司祥华所员工陈德宝说。

3月份以来,该公司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要求,片区经理主动与客户积极沟通,优化业扩报装流程,实施快速勘查、快速验收的高效业扩服务,实现单相居民客户“当日受理、次日接电”(1+1模式)。

在业扩流程“提速瘦身”的基础上, 4月17日,公司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投入运行,茶农可以通过微信平台“零距离”体验电量电费、停电信息、营业网点查询等多项用电信息服务。

不仅如此,安溪公司还成立服务快速响应中心,它将成为24小时面向客户的统一供电服务平台,各专业协同处理电力故障和投诉的统一指挥平台,努力加快为民服务的速度,让茶农在制茶能够享受更为快速、便捷的服务。

“该中心以客户为导向,满足客户‘快用电、用好电、好交费、易沟通’的需求。”该公司服务快速响应中心主任白淑明介绍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国网安溪县供电公司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