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企业为何对伦敦“青眼有加”?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海外企业为何对伦敦“青眼有加”?

中国青年报信莲 2014-05-19 12:59:37

伦敦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全球最大“自由集市”,不仅商品和金主扎堆,还云集着殷勤的政客和幕僚,做成任何买卖的天时地利人和似乎都在这凑齐了。反正,此地从来不缺生意。

一份最新数据也再次佐证,伦敦依旧享受着世界各地商人们的垂青,而且在过去一年中,来自中国的企业也为伦敦经济引火添柴扮演了重要角色。

根据伦敦市政府官方招商引资机构——伦敦发展促进署(London&Partners)的最新数据,截止今年3月底的一年时间里,有260家来自海外的企业进驻伦敦开拓业务,数量同比增长16%,其中,新增的海外科技企业数量还破了历史记录,达到了90家。据估算,这些海外企业在未来三年内,有望创造近万个就业岗位。

据伦敦发展促进署介绍,在过去的财年中,来此安营扎寨的美国和中国企业数量增长显著。其中来自美国公司数量为54家,多数为科技类公司(32家)。来自中国的企业有24家,投资领域涉及商业服务、创意产业和科技。伦敦发展贸易促进署预计,这些中国企业有望在未来三年中为1138名伦敦人解决就业问题。

和美国主打科技牌不同,中国企业彰显肌肉的优势项目在于用真金白银圈地盖楼。据介绍,过去一年间,海外企业资本在伦敦城区复兴计划(Regeneration)中的投资总额为30亿英镑,而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地产商“总部基地”在的伦敦东郊皇家码头的新商业区项目,以及万达集团在伦敦Nine Elms区的高档酒店工程,两个项目合计投资已达17亿英镑,占据海外投资客在这一领域中投资份额的一多半。

至于中国企业青睐英国的原因,总会被不厌其烦地反复提及。伦敦贸易促进署的首席执行官因内斯(Gordon Innes)表示:“伦敦有很多优秀的特性是世界公认的,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理想跳板:英语环境、时区、人才储备、市场准入、财政支持等等。我想不出来,不选择伦敦还能选择哪里?”

而万达英国项目主管张立洲则称,伦敦是世界主要的商业中心和金融中心,适合拓展新业务,同时伦敦政府对外资企业也有热情。

这些话多少都带着客套。而李嘉诚在此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算是表达出一些干货。这位华人首富当下正被舆论指称忙着将自己集团的业务重心转移至英国。在那次访谈中,谈及英国商业环境,除去税率和汇率层面的优势,李嘉诚还表示:“按照英国的法律,今天企业控告政府,输了,明天再来投资,英国政府仍然欢迎。”

这的确不是在何时何地都能享受到的待遇。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