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批准宝钢收购澳矿商阿奎拉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澳大利亚批准宝钢收购澳矿商阿奎拉

金融时报梁艳裳 2014-05-30 09:29:29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5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批准了中国国企宝钢(Baosteel)收购澳大利亚铁矿石和煤矿勘探企业Aquila Resources的交易。

Aquila Resources还没有同意被宝钢收购,但该公司周四告诉投资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不反对宝钢与澳大利亚合作伙伴Aurizon Operations提出的11亿澳元的出价。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这一最新决定,显示出澳大利亚越来越愿意将本国的资源行业向中国买家开放,至少会根据具体案例作出审批。

在2009年大宗商品投资热潮开始时,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曾以否决了来自中国的数宗收购案而闻名。当时澳大利亚政界对外资收购资源企业的反对声高涨。

然而,此后,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解除了对中国兖州煤业(Yanzhou Coal)完全控股其澳大利亚分公司的限制,并批准了中国对澳大利亚金矿商Sundance Resources的收购,尽管后来该收购交易告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