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魏德曼:量化宽松是一剂甜蜜的毒药

《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6月12日对央行购买国债的行为发出警告,暗示欧洲央行未来可能的量化宽松措施会遭到来自其最大成员国德国的反对。

欧洲央行上周公布了一揽子货币刺激措施,包括降低存款利率及再融资利率,停止冲销证券市场计划(SMP)流动性,以及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其中并不包括购买主权或企业债券。但魏德曼仍然表示:

“虽然购买主权债券正被广泛应用于货币政策,但这些措施并非没有风险。资产购买对政府来说就像是一个甜蜜的毒药。当购买下降或者全部停止时,他们会幡然醒悟。”

他表示,购买政府债券的行为“让货币政策更接近于为政府融资”,而这将会给央行维持物价稳定的职权埋下隐患。

魏德曼在欧洲央行两年前采取OMT,也就是无限制购买政府债券措施时进行了激烈的反对。此次他也强调称,他的这一态度没有任何改变。不过,对于此次欧洲央行的一揽子措施,魏德曼却在公开场合表示了支持。赢取德国人的支持,对于欧洲央行的政策实施来说至关重要。

此外,魏德曼称,欧债危机“远未结束”,纵使在债券市场压力减轻的当下,政府仍然要坚持经济改革。

同样在当天发表言论的欧洲央行要员包括斯洛文尼亚央行行长Bostjan Jazbec和比利时央行行长Luc Coene。

Jazbec表示,纵使在上周公布一揽子措施之后,欧洲央行仍会在必要时采取额外刺激措施。但从当下的角度,欧洲央行已经做得够多。

而据MNI通讯社报道,Coene表示,他已经看到资金从欧洲央行开始流出,并开始流入国债市场。而接下来,他认为银行将会进一步调整期国债持有比例,更多的将资金贷向实体经济。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