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西方石油巨头开始将员工撤出伊拉克

伴随着局势的逐渐升温,部分西方石油巨头已经开始将员工撤离伊拉克。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6月19日报道,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英国石油(BP)等石油巨擘开始将员工撤离伊拉克。逊尼派(Sunni)武装分子正在攻打伊拉克北部主要炼油厂,试图控制该厂。冲突继续在该国肆虐。

据知情人士称,埃克森美孚已将其员工从伊拉克南部的West Qurna 1号油田撤离。英国石油表示,已将非必要人员从附近其运营的鲁迈拉(Rumaila)大油田撤离。

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驻伊拉克董事长汉斯•尼卡普(Hans Nijkamp)表示,该公司已制定计划,一旦形势恶化,将撤离驻伊拉克员工。不过,目前该公司尚未撤离员工。其他石油巨擘也制定了类似的应急计划。

伊拉克的主要石油设施位于南部,远离“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简称Isis)叛军所占领的地区。目前,出口和生产尚未受到冲突的影响。

然而,石油巨擘疏散员工的举动表明,Isis的快速军事推进以及伊拉克军队在摩苏尔等地的溃败,已开始改变在伊拉克南部开展业务的西方石油公司的计划。

一些专家警告称,如果暴力继续升级,那些引领伊拉克石油行业复兴的企业可能被迫重新考虑在该国的业务。

花旗集团(Citigroup)首席石油分析师艾德•摩尔斯(Ed Morse)表示,叛军的军事进展将对伊拉克未来的石油供应产生重大影响。他表示:“叛乱持续越久,分裂越严重,伊拉克就越难以发挥潜力,维持每天600万桶或更高的产量。”

他补充道,在利比亚等地石油供应普遍受到干扰的情况下,伊拉克形势将“对石油市场产生根本性的影响”。迄今为止,油价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在下午时段微涨逼近每桶114美元。

在Isis周二晚向Baiji炼油厂发起进攻之际,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Nouri al-Maliki)解除了四位军事指挥官的职务。新闻机构援引该炼油厂主管人员的说法称,Isis武装人员正使用迫击炮攻击炼油厂,并且已经攻下了工厂的数个重要据点。该炼油厂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250公里。

纳吉姆•博佐尔格梅尔(Najmeh Bozorgmehr)德黑兰、埃丽卡•所罗门(Erica Solomon)埃尔比勒、尼尔•休姆(Neil Hume)伦敦、各分社补充报道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