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日本2013对美投资跃居各国之首

环球网关超 2014-06-23 11:11:14

据日本共同社6月23日报道,2013年日本通过企业并购或扩大企业经营对美国直接投资的金额居各国之首。主要原因是软银及商社相继收购大型美企,日本继1992年之后时隔20年再次跃居首位。

日企预计美国经济复苏将带动需求,从而加大了投资。受日中关系恶化等影响,日本对华投资正在下降。由于日企在美的页岩气投资项目也引人注目,对美积极投资的局面暂时不会发生变化。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外国直接对美投资统计数据,日本2013年对美投资额为创纪录的400.41亿美元,超过英国、加拿大和荷兰,跃升首位。在日本泡沫经济时期的上世纪90年代前后,日企收购美国电影公司和房地产曾引发热议。

2013年软银斥资约1.8万亿日元收购了美国大型移动通讯运营商。

 
希腊媒体全程直播李克强总理访希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希腊媒体全程直播李克强总理访希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