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股失去上涨动力:股票回购放缓

华尔街见闻zhuzi 2014-07-01 09:06:06

TrimTabs投资研究公司指出,今年二季度美国企业股票回购额大幅下降,创七个季度新低,其中6月骤降尤其明显。TrimTabs公司CEO David Santschi称,这对美股来说不是个好的信号,意味着支撑每股收益和股价的重要动力在减弱,表明企业对未来不太乐观。

TrimTabs公司在报告中称,二季度企业宣布的股票回购额为927亿美元,较一季度的1385亿美元剧减,降幅达1/3。企业宣布的股票回购额自5月起明显下降,5月为248亿美元;6月持续低迷,股票回购额仅为115亿美元,创2012年5月来新低。6月仅有四家企业宣布的股票回购额超过10亿美元。

下图为2005年~2013年美国企业发放股利和股票回购情况。绿色柱体代表股票回购。从中可见股市走势和股票回购是相关的。

美股失去上涨动力:股票回购放缓

公司CEO Santschi表示,预计二季度企业宣布的股票回购量将创七个季度新低。股票回购是企业减少发行在外的流通股的主要方式。股票回购数量大幅减少,对于美国股市来说不是个好的信号,这可能表明企业对未来不太乐观。

TrimTabs公司还指出,除股票回购外,另一些值得美股投资者警惕的信号包括企业并购和新股发行。近来企业并购活动猛增,企业发行新股速度创去年秋季来最快。

综合来看,Santschi表示,TrimTabs公司的流动性指标显示,当前美股不如上月看起来乐观。尽管这不意味着牛市结束,但美股多仓投资者应提高警惕。

周一,尽管美国成屋签约销售一度提振美股急涨,但后来股指涨幅回吐,标普500小幅收跌。不过从全季度来看,标普500指数季度上涨,也是连续第六个季度上扬,创1998年来最久。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