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耶伦:货币政策应继续重点关注就业和通胀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称,该行的货币政策应继续以就业和通胀为重点关注目标,至于金融稳定性问题则应该交由监管规则处理。

耶伦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讲话称:“目前而言,我并不认为货币政策有必要偏离实现物价稳定和最大就业的主要目标以解决金融稳定性问题。”在她发表这一言论后,美国股市几无回应。摩根大通(JPM)经济学家詹姆斯-格拉斯曼(James Glassman)认为,耶伦的言论清晰地表明了美联储将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分离开来的意图。

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美联储本应在此前开始加息,但却没有这样做,从而培育了可能形成的资产泡沫。举例来说,曾担任美联储理事、现为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的凯文-沃尔什(Kevin Warsh)和亿万富翁投资者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就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称,超级宽松的美联储政策正在激发浪费的金融工程,而非带来市场所需的资本支出。

耶伦还在此次讲话中对其现有立场进行了扩展,指出有效的银行监管规则必须在防止未来的资产泡沫和危机形成的问题上扮演“主要角色”。她表示:“作为促进金融稳定性的工具而言,货币政策面临着重大的限制。”她还指出,为恢复美国金融体系“弹性”而开展的工作远未完成。

对于极力主张美联储原本可以通过紧缩货币政策来避免金融危机的批评人士,耶伦则作出回应称:“紧缩的货币政策无法提高金融工具的透明度,也无法消除私人部门内部的风险衡量和风险管理缺陷。”但耶伦同时表示,她也已认识到低息政策会促使投资者采取冒险活动和追求高收益率,并承认监管政策存在限制。因此,“有些时候可能”应该通过加息措施来消除即将来临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问及,当美联储退出当前的宽松政策立场时,可能会对新兴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外溢效应。耶伦对此作出答复称:“我不会假设情况会变得很糟糕,现在能说的就是我们将会采取任何措施来确保一切都能进展顺利。”她还作出承诺称,将通过沟通来避免令金融市场陷入动荡状态。

法国巴黎银行(BNP)经济学家劳拉-罗斯纳(Laura Rosner)称,耶伦的言论倾向于“鸽派”立场,原因是她降低了“美联储基于金融稳定性问题而非传统的双重使命目标来紧缩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投资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分析师加莱特-塞伯格(Jaret Seiberg)则指出,耶伦在“资本、流动性和杠杆等问题上采取了强硬立场”,并指出她重申了此前有关货币政策共同基金改革的建议。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