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舆论质疑奥巴马外交政策 称使国际危机扩大

中新网 2014-07-24 10:00:00

美舆论质疑奥巴马外交政策 称使国际危机扩大

图为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中央社”2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后外交事件频传,马航事件更凸显国际危机出现扩散效应,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备受质疑。不过白宫官员指出,美方着眼于长期运作,即使身处动荡时期,也无须过度反应。

  奥巴马第二任期至今,美国与欧洲与俄罗斯关系日益紧张,叙利亚冲突未解,伊拉克局势与巴以冲突加剧。美国舆论质疑,历任美国总统极少像奥巴马面临多重考验,奥巴马的政策使得国际危机扩大。

  以马航事件为例,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琼斯(Bruce Jones)表示,马航事件不会改变乌克兰危机的本质,但可能是欧洲对俄罗斯政策的转折点,欧洲终于了解对俄姿态必须更严肃坚定。

  琼斯预料,乌国东部冲突仍将持续,美国政策旨在长期削弱俄国实力,促其退出乌克兰东境与其它东欧地区,而非针对短期间解决乌国困局。

  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事后,美国社会厌战气息浓厚,奥巴马响应民意以外交手段处理全球危机,不过国际危机依循民意响应未必准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近期民调指出,58%的受访美国民众不认可奥巴马处理国际事务的表现,显示民意本身的差异。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指出,国际间同时出现诸多挑战,不代表美国得过度反应,各项事件必须谨慎分别处理,美方着眼于长期运作,即使身处动荡时期,也必须放眼未来。

  华盛顿外交界认为,美国无力处理叙利亚与克里米亚危机,仅缓和局势,最终引发扩散效应,导致国际危机频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