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2014年北京APEC峰会的三大猜想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7-24 16:43:45

2001年,上海成功举办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3年后,北京将迎来APEC会议,会场位于怀柔雁栖湖,这也是怀柔继1995年举办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以来,第二次承办大型国际会议。为什么会选择雁栖湖?领导人们又将穿上什么样的特色服装?

为什么选址雁栖湖?

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APEC会议的选址很有讲究。从2001年的上海到2011年的夏威夷,2012的海参崴,2013的巴厘岛,会址的选择都要力求体现东道主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

据外交部礼宾司前代司长鲁培新介绍,近几年APEC会址的选择逐渐倾向风景好的地方,但在首都开的并不是太多,这次把雁栖湖作为主会场也是为了彰显绿色环保的理念。

鲁培新说,除了一些硬性的选择原则,据他推测,在北京举办这样的会议对环境的考量应该会比较多。近几年,北京的环境问题遭到了一些质疑,而2014年的APEC会议选择在北京怀柔也可以彰显出北京在治理环境污染、特别是大气污染方面的成果。

吃什么特色食物?2014年APEC会议食物

2001年上海APEC会议期间,鸡汁炖松茸作为一道改良的上海菜,呈现在各国元首的餐桌上,受到好评。据了解,当时晚宴的菜谱是一个冷盆、四道热菜、一个点心加水果,原料全部为国产。

对于明年北京APEC会议的饮食,鲁培新说,预计到时会有地道的北京小吃呈献给各国领导人,这也是推广北京小吃的一个窗口。具体哪些食品会上餐桌还不能确定,但北京小吃的清真特色会非常适合APEC会议的参会者。因为在APEC成员中,有很多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而北京小吃中的艾窝窝、驴打滚等清真食品正好契合这些国家领导人的口味,相信到时会让他们赞不绝口。

穿什么特色服装?2014年APEC会议服装

各经济体领导人身穿具有主办方特色的服装合影,是APEC会议上的一大亮点,主办方也可以通过具有特色的服装来彰显自己的文化。所以找出一款代表中国文化的服装,也是“北京APEC”的重头戏。

鲁培新说,能代表中国文化的服装并非只有唐装,比如男士的中山装、女士的旗袍都很能体现中国的民族特色。特别是中山装,对于中国的男人来说可以说是国服,最近几年中山装还有了很多创新,更为国际化。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