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华夫饼?美国证券成比利时人新宠

中国日报网蒋梦婕 2014-07-24 17:17:34
 
华夫饼?美国证券成比利时人新宠

当地时间2014年5月6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摩根士丹利总部大楼上,电子屏滚动显示由汤森路透发布的政府债券的价格。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蒋梦婕) 据美国媒体7月24日报道,债券市场有一个巨大的秘密,揭开它有助于破解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奥秘。

在证券市场上表现并不活跃的比利时人近日大量购买美国债券,数量竟达到其去年持有总量的两倍之多。据美国财政部掌握的美国海外负债每月数据披露,五月比利时持有美国债券金额达3.62万亿美元,同比增幅187%。

以巧克力和华夫饼闻名的比利时持有美国债券量剧增,已超过其他主要的美债持有国,例如瑞士和一些石油出口国。目前,比利时的美债持有量仅此于日本和中国,而日中的美债持有了均超过1.2万亿美元。

英联邦金融的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伦称:“比利时的美债持有量已翻番,这才是真正的未知因素。”

但很多想要分析这一现象的投资者却对这一巨大的变化摸不着头脑。

考虑到中国与比利时之间存在大量经济活动,麦克米伦补充说:“有人猜测这背后的原因可能与中国有关,但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人能对这一现象有明确的解释。”

这样的猜想具有其合理性。比利时的美债持有量在11月到12月期间狂增560亿美元,而与此同时中国向外转储470亿美元。

在“比利时繁荣”开始后不久,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始逐步下降,从年底的3%降至目前的2.46%。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收益率,但比利时增持有美国债券量这一现象无疑值得关注。

(编辑:信莲)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