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欧盟就加大对俄罗斯制裁达成共识

  【延伸阅读】

  2014-07-18 16:00:00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7月18日称,一架商用波音777飞机17日在乌克兰战区被击落,加剧了一场本就变化无常的国际危机,一旦证据表明存在莫斯科的分离主义盟友的共谋,那或许会巩固奥巴马总统孤立俄罗斯的努力。

  在就本次事件的唯一一次公开评论中,奥巴马小心翼翼地避免发表任何看法。但副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直截了当地表示,载有298人的飞机是被“从空中击落”的,而且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的分析人士正在寻找俄罗斯应为此事负责的线索。

  有人怀疑,马来西亚这架飞机可能是被乌克兰民间武装发射的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的,他们误以为它是一架军机。如果调查人员能证实这种猜测,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希望能通过这场悲剧重申他们所说的莫斯科一直在侵犯乌克兰主权这一事实。就在前一天,奥巴马对俄罗斯实施了新的制裁,但因为害怕损害自己的经济合作关系,欧洲拒绝采取同样严厉的措施。

  奥巴马政府已经准备好了进一步的制裁措施,一旦作出决定可以很快生效。“问题是,此事最后会突破欧洲的忍耐限度吗,”奥巴马政府的一名高官说,“我不知道,但怎么能不会呢?”这名官员坚持要求匿名以便更坦率地发言。

  欧洲官员最初的反应颇为谨慎,在就此事的可能影响得出结论前,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信息,不愿归咎于任何一方。但大部分遇难乘客为欧洲人。其中多数来自航班始发地荷兰,共计154人,这可能增加欧洲政府作出回应的压力。

  一些欧洲国家此刻正担心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会带来经济影响,作为俄罗斯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荷兰就是这样。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结束了在德国的度假,回到荷兰。“荷兰举国处在哀痛之中,”他告诉记者,“这个美丽的夏日以最黑暗的方式结束了。”

  欧盟的中央领导机构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的主席呼吁“立即彻底调查”,以“尽快”明确责任。

  部分分析人士表示,这一灾难必定会导致欧洲重新评估对待俄罗斯的方式。

  “最终,这会增加欧洲的压力,促使他们采取一些很久之前就应该采取的措施,”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目前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工作的约翰·E·赫布斯特说。“反对采取强硬措施的力量仍然强大,所以它不会消失。只是他们的立场刚刚受到了猛烈冲击,所以欧洲应该会采取一套更强硬的制裁措施。”

  虽然奥巴马并未表明持这种立场,但是他的前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却把行政官员私下谈论的想法公开表达出来了。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这大概只能是俄罗斯族叛军干的,”她在PBS告诉查理·罗斯。“这件事必须由欧洲出头。这是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航班,途中经过欧洲领空。欧洲各国政府应该对此表示愤怒。”

  华盛顿有许多人都认为,这次事故与1983年前苏联击落一架韩国客机的情况非常相似。当时,国际社会纷纷表示愤怒,莫斯科一度成为众矢之的。苏联刚开始否认与此事有关,但随后承认应对此负责,同时称飞机当时正在执行间谍任务。

  17日上午,奥巴马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V·普京通话时得知飞机坠毁的消息。此次通话由普京发起,目的是谈论于16日实施的制裁以及总体上的乌克兰危机,通话即将结束时,普京提到了刚刚出现的关于一架飞机在乌克兰坠毁的报道。

  随着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情况变得更加复杂,奥巴马继续了他之前的日程安排。他飞往特拉华与一名曾写信给他的女性共进午餐,还发表了一段简短的演讲,说明基础设施需要更多投资。

  但是在演讲开始前,他简略地提到了乌克兰危机。奥巴马说,“美国将尽全力协助有关方面确定事件的经过和原因。”

  随后,他又飞往纽约会见两名民主党募捐人士。但是空军一号选择了一条环形航线,让奥巴马在空中有足够的时间致电乌克兰彼得罗·O·波罗申科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表达慰问,并提出出力协助的意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