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阿根廷泪奔 距债务违约仅剩两天

阿根廷泪奔 距债务违约仅剩两天

美国时间7月26日纽约,阿根廷财政部长巴博罗·洛佩兹在参加债务违约协商会议后离开。

若7月30的最后期限来临前,阿根廷未能偿还债权人债务,则该国将陷入2001年以来的第二次违约,也是过去三十年的第三次违约。

违约危机源自于一批美国债权人不接受十多年前的阿根廷债务重组,而阿根廷在与债权人的十年官司中最终败诉。本次违约危机来得非常迅猛,历时仅一个半月。6月中旬,阿根廷与债权人的官司打到美国最高法院,并被裁决维持还债原判。阿根廷总负债达5.39亿美元。

早在2001年,阿根廷就宣布950亿美元的主权债务违约。这导致该国被迫进行债务重组。此后,该国深陷大萧条时代之后最糟糕的经济衰退。

不过,即使阿根廷违约,也对其他新兴市场传染性不大。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若阿根廷本周违约,则最小的违约规模可能在300亿美元—800亿美元之间。

Jefferies投资银行拉丁美洲策略部负责人Siobhan Morden表示:

并没有广泛蔓延的担忧。多数投资者清楚,阿根廷是特例,该国状况并不能说明其在其他地区也会发生。

阿根廷违约的直接影响将体现在市场上,比如信用违约掉期(CDS)的投资者将寻求付款,评级机构也将下调阿根廷债券的投资评级。过去一周,由于越来越多的人怀疑阿根廷将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和解,这类资产的价格也会进一步下跌。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阿根廷很有可能重现13年前的内爆式经济崩溃,并将继续在国际融资市场门外徘徊。阿根廷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

阿根廷可能进一步陷入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加剧,并引发资本外逃,更可能引发今年第二次比索贬值。上周,阿根廷黑市汇率已经高达12.65比索兑换1美元,远远超出官方设定的8.17的汇率。而就在1个月前,黑市汇率还是11.65。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