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阿根廷主权债券违约风险迫在眉睫

环球网综合赵小侠 2014-07-23 10:07:28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0日报道,截至本月30日,阿根廷债券宽限期将尽,倘若其不能如期偿还所有贷款,阿根廷将在时隔13年后再次陷入债务违约的尴尬境地。

据悉,负责此案的纽约法官Thomas Griesa曾在上个月裁定,阿根廷在向该国重组债券持有人支付8.32亿美元的同时,必须向拒绝重组的债券持有者另付15亿美元。但如此一来,Refo条款将被激活,阿根廷政府将面临难以承担的巨额偿还债务,因为该条款规定,假如阿根廷政府与拒绝重组债券持有人或违约债券持有人达成更优厚的偿债协议,重组债权人有权得到同等待遇。

为此,阿根廷积极与秃鹫基金-违约债券持有人方面的谈判,但目前进展甚微。而另一方面,最大的拒绝重组债权人-纽约对冲基金NML Capital本月18日声称,阿根廷尚未与其进行正式会谈,也没有就该纠纷提出任何解决方案。阿根廷能否及时解决违约风险的确令人堪忧。

报道指出,美国曼哈顿地区法院将于本月22日就阿根廷债务纠纷举行听证会,届时Griesa将就重组债持有者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与此同时,阿根廷经济部长Axel Kicillof于上周前往巴西峰会,向包括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在内的国家寻求国际支持。

经济学家表示,一旦阿根廷违约,后果将极为严重,不仅会使衰退的经济进一步下滑,还会使债券价格暴跌,增加国家的借贷成本。此外,自去年年底以来,阿根廷政府正竭力修补其与国际债权人的关系,而违约也会使这些努力付之东流,尤其会对与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尔(Spain’s Repsol)和巴黎俱乐部等债权人的关系造成严重影响。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