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华尔街日报:中国股市为何大幅上涨

  【延伸阅读】

  中国股市成交活跃度全球第一远超美国

  2014-07-15 10:57:00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美国股市总规模24万亿美元,遥居世界第一,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股市成交最为活跃。根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对全球股市换手率(turnover ratio)的计算,中国和土耳其分别居于全球第一和第二,超过所有发达国家。意大利和日本两个发达国家分别居于第三和第四,美国仅排在第八位。这里的“换手率”是指某一时期内成交股份的总价值除以该时期内的平均市值。

华尔街日报:中国股市为何大幅上涨

图 全球各国股市换手率排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瑞信分析师指出:“从单个国家来讲,成交额主要取决于自由流通率及流动性等方面的限制,以及交易成本,而非股市的规模。而且,各个国家当地的股市文化对换手率也有很大影响。”

  对于中国和土耳其股市极高的活跃度,瑞信分析师指出:“中国和土耳其属于相对特殊的现象,换手率高于日本和美国等更为发达的市场,主要原因是散户参与度较高,以及国内高净值个人之中有很强的股市文化。”

  活跃度最低的是智利、秘鲁等南美小国,瑞信在报告中写道:“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等拉丁美洲小国的股市换手率非常之低,主要原因是养老基金持股比例较高(尤其是智利),而交易主要集中在有限的几只高市值股票上。”(松风 编译)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