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FOMC声明:美国再缩百亿QE

美联储7月FOMC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250亿美元;将从8月开始,每月购买100亿美元MBS和150亿美元美国国债。(更多全球财经资讯,请加微信号:wallstreetcn)

美联储再缩100亿美元QE,对经济、通胀、就业市场表示乐观,称通胀持续低于2%可能性有些下降,但就业市场一系列指标表明劳工资源未充分利用。本次会议费城联储主席投反对票,他认为QE结束后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相当长时间的表述,不能反映经济的巨大进步,这表明美联储内部加息争论升温。

FOMC声明第一时间要点汇总:

通胀维持在2%下方的几率有些下降。

本次FOMC会议的投票结果是9:1,费城联储主席Plosser持异议。

失业率下降,但劳动力市场一系列指标表明劳工资源未充分利用。

利率将在QE结束的“相当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

通胀已经向“接近于”长期目标的水平发展,6月声明称其“低于”目标水平。

住房市场复苏依旧缓慢。

7月FOMC声明中文全文:

6月会议以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得到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在二季度出现反弹,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失业率继续下降。

然而,劳动力市场的一系列指标显示,劳动力资源的利用率仍显著不足。家庭支出以温和速度增长,企业固定投资在上涨,但房地产部门复苏仍然缓慢。

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有抑制作用,但这种作用在消退。通胀水平朝美联储长期目标或多或少地靠近,长期通胀预期仍保持稳定。

与美联储的使命相一致,FOMC委员会寻求就业水平最大化和价格稳定。委员会预计,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下,经济活动将以温和速度扩张,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水平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方向发展。委员会认为,未来经济和就业市场的风险接近于平衡,通胀持续处于2%下方的可能性有些下降。

委员会认为,目前经济大环境有足够的力量支撑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

自美联储推出资产购买计划以来,美国朝着最大化就业前进,劳动力市场前景在改善,因此委员会决定进一步适度地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从8月开始,委员会将每月购买100亿美元MBS(此前为150亿美元)和150亿美元美国长期国债(此前为200亿美元)。委员会将继续遵守所持有债券到期再投资买入的滚动投资原则。委员会认为,持有大量长期债券,且持有规模仍在增加,能够令长期利率承压下行,支持抵押贷款市场,从而使得整个金融市场获得宽松的货币条件。这样将会推动更强劲的经济复苏,并能保证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率与美联储目标水平一致。

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美联储将持续关注经济和金融发展状况。美联储将继续购买国债和贷款抵押证券,还将适时地动用其它必要的货币政策工具,直至价格稳定背景之下劳动力市场的前景有了实质性改善。

如果未来经济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的改善程度与美联储的预期一致,且通胀朝着长期目标水平前进,委员会可能会在未来的会议上进一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不过,资产购买计划并非预先设定的,委员会作出的资产购买决定与对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展望相关联,与此同时,委员会还会权衡资产购买的成本与收益。

委员会重申,为支持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然是合适的。对于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有多久,委员会将评估实际与预期情况,看是否朝着美联储最大化就业和2%通胀目标前进。委员会在评估过程中,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情况、通胀压力指标、通胀预期和金融环境发展的相关信息。基于对这些因素的评估,委员会仍认为,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将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目标范围内相当长时间是合适的,特别是若届时通胀预期持续低于2%,且更长期的通胀预期牢牢受固。

当委员会决定开始退出宽松政策时,将采取平衡的方式,与就业最大化和通胀2%的长期目标一致。目前,委员会预计,即使就业和通胀率接近目标水平,经济状况可能使得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仍维持在低位一段时间,低于委员会认为的长期正常水平。

FOMC货币政策中投票赞成行动的人是:主席耶伦(Janet L. Yellen, Chairman);副主席杜德利( William C. Dudley, Vice Chairman);Lael Brainard;Stanley Fischer;Richard W. Fisher;Narayana Kocherlakota;Loretta J. Mester;Jerome H. Powell;Daniel K. Tarullo。投反对票的是Charles I. Plosser,Plosser反对指引中所述的“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将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目标范围内相当长时间是合适的”,因为这种表述取决于进程,不能反映经济在朝委员会目标前进过程中取得的进步。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