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印度总理访问尼泊尔 欲与中国争影响力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总理莫迪日前在访问邻邦尼泊尔期间使两国关系有所升温。此前,中国已经在尼泊尔拥有强大的影响力。

  美联社8月4日称,莫迪对尼泊尔为期两天的访问于4日结束。他在尼泊尔议会发表的讲话博得满堂彩,其中几段发言还用了当地语言。他会见了尼泊尔总理、总统以及其他领导人,还向尼泊尔提供了10亿美元的低息开发贷款。

  这是17年来首次有印度总理访问尼泊尔。

  据埃菲社8月3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8月3日抵达加德满都,开始对尼泊尔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莫迪此行重点是签署能源协议,商讨部分有争议领土的问题。

  尼泊尔虽然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但却没有能力开发。印度曾表示希望协助其将水电资源转化为电力,但尼泊尔因印度占其领土而无法信任对方。而且印度向来不太重视两国关系,因此投资一直未能落实。中国利用这个机会将印度取而代之,成为尼泊尔最大的投资国。

  《印度快报》日前发表文章指出,印度总是停留在口头上,但中国却落实在行动上。印度和尼泊尔曾于2008年签署协议,决定在格尔纳利河流域共同修建一座水电站,但是此后该项目一直未能启动。但是中国却向德里苏利河流域和塞蒂河流域的两个发电能力分别为60兆瓦和750兆瓦的发电站建设项目提供了资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