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印度总理访问尼泊尔 欲与中国争影响力

  【延伸阅读】

  2012-06-06 09:19:00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据新华社专电,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5日说,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访问印度期间将鼓励对方就阿富汗议题“发挥更积极作用”。

  印度与阿富汗不接壤,现阶段在阿富汗扮演的角色限于为安全部队提供训练和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去年10月,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前往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签署两国战略伙伴协定和两项经济合作协议,以加强反恐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往来。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说:“我们欢迎印度在阿富汗发挥更积极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力。”

  他说,过去十年来,出于各种原因,印度没有在阿富汗发挥“特别积极”的作用,而美方希望印度能强化对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训练,“以往,印度帮助训练(阿富汗)军警,但规模较小。我们欢迎印度发挥更积极作用”。

  西方媒体分析,美国鼓励印度更多介入阿富汗事务可能引起巴基斯坦不满。

  这名国防部官员说:“就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印度、巴基斯坦和我们一样都拥有共同利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