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利用反垄断法对外企施压

  【延伸阅读】

  突查微软引猜测 外媒:中国大力监管科技外企

  2014-07-30 08:22:04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月29日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工商总局代表对微软的突访很可能是反垄断调查的前奏。

  果真如此的话,微软将是被中国监管部门盯上的最大美国企业之一。中国正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显然是为了保护本土企业和客户。

  报道称,北京越来越多地运用其六年前颁布的反垄断法和价格竞争规章制度对跨国并购施加影响。

  美国商会今年早些时候曾敦促华盛顿就中国频频运用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行为对北京采取强硬态度,声称“美国公司当中的忧虑情绪与日俱增”。

  据报道,美中商贸关系近来因为数据隐私之争而格外紧张。中国国家新闻媒体呼吁“严惩”帮助美国政府在中国窃取机密和进行监视的技术企业。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8日报道称,此次突访表明,微软可能是最新一个成为中国当局目标的跨国公司。近几个月来,中国政府加大了对外国企业的检查力度——尤其是那些科技企业。

  北京博达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肯·克拉克表示,美国司法部5月份指控中国人民解放军“入侵”西屋电气和美国钢铁公司等美国公司的网络。此后,中国针对在华经营的美国科技企业的调查似乎随之加大了力度。

  报道称,中国真正把矛头对准美国科技企业始于4年之前。2010年,谷歌公司抱怨其受到黑客攻击、不满其搜索结果受到审查,宣布将大部分在华搜索业务从中国大陆移到香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9日报道,微软28日称,中国正在对其进行调查。这是该公司在中国市场遇到的最新挑战。

  除微软外,还有一些美国公司也遭到了中国的调查。中国官方媒体曾在7月份对iPhone的安全性提出质疑,苹果公司否认了相关指控。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