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经济新闻:中国企业为何喜欢去海外上市?

  相关新闻

  “四大”在华审计被叫停 中资公司美股或重挫

  香港媒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位行政法法官当地时间22日裁定,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分支机构应被暂停审计美国上市公司六个月。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则表示,他们会针对SEC的裁定提出上诉。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3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SEC法官卡梅隆·埃利奥特裁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一家中国会计师事务所未能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供有关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相关审计文件,以协助SEC对这些公司涉嫌造假的调查,这一做法违反了美国的法律。

  据彭博社报道,法官在宣判结果时指称这些会计师事务所“一意孤行且缺乏诚信”。

  路透社23日报道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强调,该裁定在经过SEC全面检视并批准之前,并非最终裁定,也不具备法律效力。声明还表示:“四大公司计划提出上诉,因此将马上启动上述检视。在此期间,公司能够且将继续为所有客户做出不中断的服务。”

  报道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指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同时被指责的还有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但由于该事务所已撤出美国市场,因此没收到SEC的禁令。[详细]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