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印媒:印度军舰敏感时刻涉足南海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8月5日发表题为《印度军舰试水南中国海》的报道称,当前,印度军舰正在南海海域活动,南海是中国试图控制的地方,中国在这里与数个国家陷入棘手的主权争端。

  一位海军官员8月5日说:“三艘军舰于6月中旬离开印度海岸,此后一直在南海和西太平洋海域活动。”

  报道称,这几艘军舰在太平洋西北部海域与美日举行“马拉巴尔”演习后将返回印度。中国对美日印三方接触一直疑神疑鬼,甚至一度提出正式抗议。

  这位海军官员说,这次部署是“对行动范围和贯彻印度‘向东看’政策的优秀示范”。“希瓦利克”号导弹护卫舰5日抵达越南海防港,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其间将参加联合演习。

  今年5月,由于印度对中越菲三国在南海关系日趋紧张发表的评论,中国对印度进行了严厉斥责,说新德里不必为此操心。

  此前,新德里说它对中国船只在南海上撞击越南船只的行为感到担忧。

  印度前海军参谋长德文德拉·库马尔·乔希曾在2012年12月说,海军将在南海进行演习,准备抵抗任何侵犯行为,保卫国家利益。

印媒:印度军舰敏感时刻涉足南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