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意大利经济重回衰退状态 改革措施遇更大压力

腾讯财经孔军 2014-08-07 01:57:00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消息,意大利统计机构周三发布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在2014年第二季度中进入了2008年以来的第三次衰退当中,凸显了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慢性的虚弱状态,对于伦齐总理完成承诺中的改革措施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意大利统计机构ISTA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在4月到6月期间意外下跌0.2%,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当季经济相比之前三个月应该有0.2%的温和增长。由于意大利经济在1月到3月期间已经有0.1%的萎缩,这意味着该国已经进入了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定义下的衰退状态。

  意大利工会组织和反对党认为,新一轮经济数据显示伦齐总理没有能够解决该国的问题,极左翼的SEL形容意大利已经面临一个“真正的经济灾难”。

  不过意大利经济部长皮耶尔-卡洛-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则是极力否认政府必须通过一组紧急预算来确保意大利能够满足欧盟赤字规则的说法。

  2011年年中至今,意大利经济只有0.25%的增长,2013年晚些时候的年化增长率仅为0.1%。根据ISTAT的统计,在经过通货膨胀调整之后,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总量是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发布之后,意大利股市基准指标有超过2%的跌幅,相比周二收盘时候的读数,意大利十年期国债相对德国国债的风险溢价拓宽了12个基点。

  意大利总理伦齐曾宣布了极有野心的劳动力市场和税法改革,希望以此振兴经济增长,削减该国2万亿欧元的债务负担。但是改革的进展一直相当迟缓,伦齐本人的精力也在过去几周的宪法改革议会大战中消耗殆尽。

  伦齐在之前曾呼吁对欧盟的预算规则有更加宽泛的解读,但是其动机遭到欧盟伙伴国的质疑,其他国家担心松散的财政纪律可能导致已经是世界第四高的意大利国债规模在毫无经济增长的背景下进一步膨胀。

  在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公布之后发送给议会的信中,伦齐强调,对于改革而言没有替代性的选择,“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决心继续前进”。

  欧盟经济政策发言人西蒙-奥康纳(Simon O'Connor)说,欧盟已经指出,意大利应该坚持它的预算方案。

  意大利官方的预测是,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会有0.8%的增长,预算赤字将相当于经济总量的2.6%。但是皮耶尔-卡洛-帕多安也指出,不会有任何紧急措施来维持赤字规模在欧盟所制定的,3%的国内生产总值占比要求之下。

  曾担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的皮耶尔-卡洛-帕多安在接受访问时说,“政府一直密切关注这公共财政,并强调对开支的控制,并不存在一个补充性预算的需要。” (孔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