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加拿大宣布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消息,在乌克兰东部暴力冲突持续,俄罗斯在边境增兵引发更大担忧之际,加拿大政府于周三宣布了新的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将对多名俄罗斯和乌克兰人以及团体实施旅游禁令。

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在周三的声明中说,“普京政权还在继续对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非法占据,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挑衅性的军事行动依然是加拿大,以及国际社区的巨大担忧。”

被加入制裁名单的人包括了一名俄罗斯安全部队的司令官,俄罗斯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多名商界领袖和俄罗斯安全理事会的成员。制裁名单中还有被吞并的所谓克里米亚共和国一名政府部长谢尔盖-阿比索夫(Sergey Abisov)。

加拿大国防部长罗布-尼科尔森(Rob Nicholson)表示,加拿大希望以那些“帮助正在进行的非法活动”募集资金,以及卷入了乌克兰危机相关的政治进程的人为目标。

新制裁措施所涉及的实体包括了莫斯科银行,俄罗斯国家商业银行和位于克里米亚的一间酒厂。罗布-尼科尔森说,“这是我们对普京政权施压,要求他们停止对乌克兰的非法占据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罗布-尼科尔森还说,加拿大正在与美国以及欧盟方面密切合作,它们也在近期分别实施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三下令,对那些来自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措施国家的食品和农产品进口产品进行限制。由普京本人签发的行政命令没有指明将受到影响的国家,但是表明,相关的进口禁令或者是限制将会持续一年。

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战事依然激烈,在顿涅茨克市内和周边时常有空袭和火炮攻击。波兰国防部长在周三警告说,暴力冲突的升级使得俄罗斯对乌克兰实施“直接干预”的可能性相比过去几周大大增加。

虽然乌克兰的混乱局面还在持续,但是罗布-尼科尔森也说,他相信加拿大和国际社会的制裁将会让事态有所不同,“我们很有信心,我们对普京政权施加的持续压力将会成功。”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