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特色丝巾成APEC嘉宾礼物

人民网林野 2014-08-08 10:44:17

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8月6日在京开幕,会议将持续至21日,这是APEC领导人会议周前最后一次系统性的高官会。为迎接高官会,百年老店北京饭店进行了全新改造。中国特色也成为会场亮点。长方形、颜色各异、男女通款的丝巾将赠送给各国宾客。

培训服务老师来自外交部

北京饭店作为第三次高官会的主会场,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饭店重新梳理饭店各岗位服务流程和标准、安全保障应急预案。

如邀请外交部国际司的工作人员来店对饭店员工进行APEC会议背景和相关知识的培训;由保卫部组织全店范围的消防、反恐、防爆模拟演练;食品卫生安全培训;岗位英语特别是会议服务英语培训等。

工作人员介绍,在APEC高官会及相关会议期间,最高峰的时候会一天同时开放13个会场。截至昨日,已有253名志愿者服务高官会。

北京饭店为嘉宾定制菜单

据悉,下榻北京饭店的APEC参会嘉宾来自20个经济体和地区。

中国特色成为会场亮点。针对与会嘉宾特点,饭店领导亲自与厨师长多次讨论定制菜单,最终决定此次会议菜单以自助餐、商务餐、简餐为主。

饭店为APEC贵宾特别准备了欢迎丝巾。“送花怕客人会过敏,丝巾具有中国特色,献丝巾也体现了中国的礼仪”。北京饭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 APEC问答

APEC讨论哪些议题?

作为经济合作论坛,APEC主要讨论全球和区域经济议题,如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全球多边贸易体系、经济增长新战略、经济技术合作、能力建设、经济结构改革等。近年来,APEC开始介入一些非传统安全和国际地区热点问题,如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传染病、防灾减灾、反恐、反腐败等。 (记者林野)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