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电:美国将向非洲提供每年1千万美元军事援助

【延伸阅读】

自称“非洲人之子” 奥巴马宣布330亿援非计划

2014-08-07 11:48:41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6日在白宫设宴款待他所称的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批世界领导人,这是为期三天的美非峰会社交活动的高潮。

  德新社8月6日称,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在祝酒词中说:“我的家族流淌着非洲之血。我也以非洲人之子的身份站在你们面前。”

  奥巴马回忆了自己以总统身份访问非洲,参观其父位于肯尼亚的故乡的旅程。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8月5日报道,在华盛顿美国—非洲峰会的第二天,奥巴马宣布了支持非洲330亿美元的“新承诺”(包括国家援助和私人投资),它将有助于非洲的发展和美国的就业。

  奥巴马称,“美国将长期为非洲发展投入大笔资金”,并特别宣布动用120亿美元支持“电力非洲”计划。美国总统还证实,包括万豪和通用电气在内的一些美国企业已承诺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新投资。

  此举符合白宫想要加强与非洲的贸易关系的意愿。美国政府称,这将“拉动非洲的经济增长并促其繁荣,非洲现在是美国企业最大的新兴市场”。

  法新社8月5日称,在美国对中国和欧洲在非洲大陆经济崛起中发挥的带头作用发起挑战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宣布向非洲投资数百亿美元。

  奥巴马总统在与非洲领导人举行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峰会上誓言建立一种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他对与会的45名政府首脑说:“我们看重的不仅是非洲的自然资源,还有非洲最伟大的资源,即非洲人民、人才和潜力。”奥巴马在会上宣布私营机构和政府部门向非洲新投入330亿美元的资金与融资。

  奥巴马称,在试图从非洲经济崛起中获益的争夺过程中,美国企业是中国和欧洲的有力对手。

  他说:“美国正在对非洲进步做重要的长期投资,这是底线。”但他强调称,非洲领导人必须为保护增长尽到自己的责任。

  然而,非洲领导人和企业主管抱怨称,美国企业家囿于对一个落后大陆的老套成见,认为在非洲投资风险过大。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