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电:美国将向非洲提供每年1千万美元军事援助

【延伸阅读】

外交部:望美方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在非洲投资

2014-08-07 06:17:15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就美方涉中非关系言论答记者问。答问内容如下:

  美国与非洲国家近日举行峰会。日前美国领导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中非关系,认为中国对非自然资源的需求影响了中国对非投资的性质,中国对非投资应有利于非洲长远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与非洲有着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作为发展中国家,我们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非洲朋友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并同非洲国家开展互利合作。中国在非投资为有关国家改善社会经济发展条件、提高自主发展能力、改善民生、消除贫困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对非洲政策一向秉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这是中非合作受到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欢迎的根本原因。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我们希望看到美国在支持非洲国家发展方面有更大作为,同时希望美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在非洲的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